陳妍希:豪美科技|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行車紀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多鏡頭推薦音樂不成熟,但我很誠懇

早報記者 錢戀水 發自香港

陳妍希,1983年的女生猶有嬰兒肥,笑起來兩個酒窩,眉眼彎成一條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下簡稱《那些年》)讓她成為女孩子都希望成為、男生都希望追到、寫滿許多人青春記憶的沈佳宜。首張音樂處女作《Me, Myself, and I》據說是陳妍希在五年的時間裡寫出來的專輯,裡面記錄的是一個真實的陳妍希。不管是演而優則唱,還是認真懷有一個歌手夢或者才女夢,在多方助力下,她的這個夢想總算是實現瞭。

大條又健忘的“女神”

昨日,陳妍希在香港召開新專輯亞洲發佈會。發佈會前她不僅搭乘豪華遊輪在兩個半裸帥哥的陪同下抵達海邊的海逸君綽酒店,發佈會更得臺灣福茂唱片公司總經理張耕宇及環球唱片香港、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黃劍濤現場支持,好友彭於晏亦驚喜手捧鮮花現身。

《那些年》創下又一部青春電影的票房奇跡。這部可以說是九把刀私電影、私趣味、私經歷的影片其實故事很簡單,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為這部青春日記買單,也是為緬懷自己的青澀時光——沖動又堅持、勇敢又懦弱、荒唐又純粹。片中的男生們下流的一面對外,神聖的內裡全部送給自己的女神。

影片的成功,柯震東和陳妍希功不可沒。很難想象,換一個時下流行的瘦骨伶仃長相如流水線上出來的女生來演沈佳宜會有什麼效果。問陳妍希自己和沈佳宜有什麼區別,她說自己也許更“大喇喇,更健忘,但沒人說這樣的人不可以成為女神”。

《那些年》之後,陳妍希成為“全民女神”,新專輯的宣傳詞亦接力為“昨天,她是全民女神。今天以後,她是自己音樂的主人”。

30歲的陳妍希說,自己19歲的時候就想做歌手,“當時臺灣KTV開始興盛,有時候一周會去唱5天。雖然生在傳統傢庭,爸爸是商人,想做歌手的夢想早就種下瞭。”

遺憾的是,因為技術原因已經做好的專輯被油煙處理設備通知需要重新回爐,於是在發佈會當天,媒體對新專輯的所知僅限於先前發佈的《Sorry》及現場首發的《方向》的MV。

單單聽《Sorry》和《方向》恐怕不會太令人滿意。有美國留學背景的陳妍希選擇用英文作詞,整首歌通篇都充滿“I, you, Sorry”,配上陳妍希纖細的嗓音,僅能說是一首尚能入耳的小清新習作。《方向》是陳妍希為紀念美國留學時一段半途夭折的情感所作,然而“得到一切卻失去,最初感動,恨不能再回頭”之類的淺白歌詞,以及副歌與主歌之間不甚順暢的連接,讓聽者徒生突兀之感。好在與張孝全合拍的MV夠美,唱什麼大概也不重要瞭,隻要看到她笑靨如花就夠瞭。現場的一首《Sorry》亦在水準之上,作為新歌手尚有上升空間。

用陳妍希的話來說,自己這些作品詞曲的簡單,是因為“自己本來就是一個簡單的人”,而面對別人對她唱歌是否是玩票的質疑,她的回答則是“我會用時間證明我是在努力做這件事的”電動床。陳妍希說:“這張作品不一定是成熟的,但是很誠懇很直接,就是一張我自己的作品。”

音樂無關品質,隻為圓夢

陳妍希大學畢業之後回臺灣尋找機會,結果簽瞭經紀公司之後被告知“現在唱片也不景氣,還是先做演員好瞭”。陳妍希說:“開始演戲後出唱片的事就不瞭瞭之瞭,於是我抽空就找會音樂的朋友商量作品,有時候早上有3個小時或者半天的空擋我都會文具用品去錄音棚。”

新專輯裡的10首歌全部都是她自己作詞,有9首歌的曲亦是與別人合作而成。“我一直喜歡文字,所以作詞是很自然的事。作曲其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我也不懂樂理,偶爾有旋律冒出來時候我就會趕緊記下來。”陳妍希說。

台中抽水肥
arrow
arrow

    nvm265n6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