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兒”與“成都爸爸”的故事:一場跨越幾千公裡的感人尋親之旅

高鼻梁、大眼睛,這個漂亮的維吾爾族姑娘有一個“成都爸爸”。



她叫熱娜古力·買哈買提,“成都爸爸”李忠義是給瞭她第二次生命的人……



從8月19日到8月31日,《最後一公裡》(ID:MqMsMx)記錄並見證瞭一場跨越幾千公裡的感人尋親之旅,“新疆女兒”與“成都爸爸”的故事感動瞭無數人!



《最後一公裡》(ID:MqMsMx )特派記者付瑞雪 成都攝影報道













李忠義(上)與熱娜古力(下)對媒體表示感謝!





“真舍不得離開這兒,我特別舍不得‘李爸爸’!”9月3日,在成都的酒店裡,熱娜古力與李忠義一起翻看著手機裡的照片。回憶起這幾天的點滴,熱娜古力說:“這幾天感覺就像做夢一樣,直到現在還感覺有點不真實。”





幾天裡,熱娜古力與李忠義一起吃瞭她兒時最喜歡吃的火鍋魚,重遊瞭小時候走過的街滴雞精團購、最喜歡去的公園,還和“李爸爸”說瞭很多心裡話。現在,熱娜古力即將回到新疆,滿滿的不舍讓這個愛哭的姑娘再一次抹起瞭眼淚。





“不哭,娃兒!我們現在聯系上瞭,以後要經常聯系噻。你有時間就來成都看我,我明年還計劃到新疆再看看。”李忠義拍著熱娜古力的背,輕聲安慰著。





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李忠義常常被問起“當時為什麼要幫熱娜古力”,他總說:“其實我也沒有做什麼瞭不起的事。她當時就是一個小娃娃,稍微有點良知的人,都會這麼幫她。”





當初,為瞭照顧好熱娜古力,李忠義還專門去大學裡找維吾爾族的學生瞭解他們的風俗習慣。那段日子,隻要他有空,就會給熱娜古力做可口的炸小魚,帶她逛公園、買衣服。



滴雞精門市

這一次,熱娜古力通過媒體找到他,讓他非常感動:“雖然我們隻相處瞭兩年,但是我一直把她當成自己的娃兒。她也沒有因為回到新疆而把我忘瞭,反而想方設法通過媒體找到我,我當然感動瞭。現在不是說‘民族團結一傢親’嗎,我和米蘭(熱娜古力的漢族名字)就是一對很好的例子噻!”



柯坪縣宣傳部副部長晏曉波作為“尋親之旅”的帶隊人,在幾天時間裡,努力為熱娜古力做好保障工作。此外,在自治區駐川藏新疆籍務工經商人員服務管理工作組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此次“尋親之旅”活動得以井然有序地開展,並受到瞭新疆、四川兩地的廣泛關註報道和熱議。



“父女倆”對於此次“尋親之旅”都充滿著感恩之情。他們說,如果沒有媒體的幫助,他們也不會那麼快聯系上對方。“我特別感謝新疆的媒體和四川的媒體,當年因為電話變瞭,我和米蘭(熱娜古力)始終聯系不上,為此我遺憾瞭好久。現在我們又能見面瞭,真好!”說完,李忠義開心地笑瞭。





熱娜古力平復瞭一下心情,沒有再多說什麼,隻是給李忠義瞭一個大大的擁抱。也許,這就是最好的表達,她相信,自己和“李爸爸”的故事還會繼續延續下去……



事件回放





8月19日



首篇報道《請幫熱娜古力找到“李爸爸”》刊發,熱娜古力通過《最後一公裡》(ID:MqMsMx )訴說瞭她與“李爸爸”之間的感人故事,引起各大媒體轉載報導。







8月22日



《媒體接力,熱娜古力聯系到兒時好友》刊發,《最後一公裡》(ID:MqMsMx )與華西都市報聯動,聯系到熱娜古力童年的好友李雪蓮。







8月25日



《“李爸爸”找到瞭!!!》引發眾人熱議。經查詢本地舊報紙後,《最後一公裡》(ID:MqMsMx )記者將線索分享給華西都市報,最終,找到李忠義!熱娜古力與李忠義近20年後,首次通電話!







8月30日



《熱娜古力明日將抵成都,終於要和“李爸爸”見面瞭!》獨傢追蹤報道席卷網絡,熱娜古力精心準備禮物,將趕往成都看望李忠義。







8月31日



《所有努力隻為這一刻,熱娜古力見到瞭20年前曾收養自己的“李爸爸”》稿件讓感動升級。熱娜古力剛下飛機,就趕去李忠義傢,兩人多年後的首次擁抱讓眾網友淚目!







9月1日



《熱娜古力與“李爸爸”度過最暖心的古爾邦節》發出,熱娜古力親自為“李爸爸”做瞭一頓團圓飯,網友大贊她為“新疆好古麗”!





感動的不隻是我們,還有他們……



滴雞精推薦孕婦

熱娜古力幼兒園的同事們被父女倆的故事打動,自發留影。(汪霞 提供)





熱娜古力幼兒園的同事們被父女倆的故事打動,自發留影。(汪霞 提供)











網友熱議!





該話題登上瞭新浪微博熱搜榜。



兒童雞精

鳳凰網轉載《最後一公裡》稿件截圖。







一點資訊轉載《最後一公裡》稿件截圖。









今日頭條轉載《最後一公裡》稿件截圖。





搜狐網轉載《最後一公裡》稿件截圖。





封面新聞轉發相關報道。



最後一公裡版權所有,轉載請註明來源



-End-



責任編輯/ 翟 薇



主 編 / 段清宇

推薦閱讀

?追蹤 | 熱娜古力與“李爸爸”一同度過最暖心的古爾邦節



?追蹤 | 所有努力隻為這一刻:熱娜古力見到瞭20年前曾收養自己的“李爸爸”!
燕窩功效



?獨傢追蹤:熱娜古力明日將抵達成都,終於要和“李爸爸”見面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vm265n6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