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黃曉明:《太平輪·彼岸》裡,我沒有偶像包袱


騰訊娛樂訊 黃曉明的微博,隻有一句很簡單的介紹:“少說話,多做事!我不是最好的,但我要做最努力的。”作為內地“一線小生”,他“話如其人”。從2005年的《夜宴》進軍大銀幕開始,黃曉明的演藝生涯幾經起落,依舊一線不倒,再到一部《中國合夥人》,連收瞭四個影帝,更被評為內地最具有商業價值的男明星,魄力可見一斑。如今他更是與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佟大為、長澤雅美等近三十位亞洲巨星合作,出演2015年暑期檔唯一史詩愛情巨制《太平輪 彼岸》。這無數令人艷羨的榮光背後,他仍然以“努力”自勉滴雞精門市:“努力,是為瞭尊嚴”。而“敬業、用功、專業”,這是無數與他合作過的知名導演和演員們的評價。國際著名華人導演吳宇森更是盛贊:“我比較偏向於黃曉明這個人物,黃曉明有一點我的投影在上面,他是一個非常執著的人,也是情有所鐘的一個人。“

黃曉明和他自己:我努力,是為瞭尊嚴

在小鮮肉還沒有“騰飛”的時候,關於黃曉明是憑借“最漂亮的木頭“考進電影學院的段子就已經在坊間流傳。顏值領進門,演技靠自身。自2005年參演電影《夜宴》進軍大銀幕,黃曉明的爭議就與獎項齊飛。2010年憑借《風聲》獲得第17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男演員獎; 2013年憑借《中國合夥人》中的“成東青”一角獲得中國電影金雞獎、中國電影華表獎及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主角獎。

當很多人還將 “偶像”當做前進的方向時,黃曉明已經適應瞭這個頭銜帶來的輿論壓力。面對感興趣的角色,他仍像那個剛入電影學院的新人一樣“毛遂自薦“。為瞭演繹“成東青”,他一改“酷帥”的形象,專攻“土鱉”,和導演拍著胸脯打包票:“我一定要演這個戲,我會為瞭他學好英文。”當聽說《太平輪》在選角,他找到吳宇森導演,與導演懇切的交流自己對角色的所有認知,從彼此的星座性格聊到角色的設置,他說:”導演,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我和雷義方將軍非常像。“

事實也證明瞭黃曉明的“自薦詞”。

黃曉明和雷義方:我倆非常像

雷義方將軍對事業是執著的,對愛情是霸道的,據說還有原型可考。武能橫刀立馬征戰沙場,文能綿綿情話俘獲滴雞精比較芳心,無奈生逢亂世,面對國與傢孰輕孰重的兩滴雞精哪家好難選擇,最終毅然奔赴戰場。

對於這份忠誠,黃曉明非常理解:“如果你在那個年代給我選擇,我會選擇精神和信仰,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也是我的性格,我總是會選強的一面。”戰爭戲中,火藥和砂石,直沖著黃曉明的臉打過去,他險些毀容卻忍痛表示:“演員就要吃得苦中苦”。

對於這段愛情,黃曉明感慨頗深:“一個男人無意中看到瞭這個女人,被她的善良和美麗所打動,然後就決定這個女人是我的“。於是,便有瞭那場“唯美華爾茲”。這場戲拍瞭幾個小時,可就在拍攝前,黃曉明腳裡的6顆鋼釘才剛取出來。

與雷將軍的愛情觀相仿,黃曉明在生活中,說到做到,今年迎娶戀愛長跑多年的女明星,楊穎Angelababy。走入婚姻,黃曉明充滿幸福感:“我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努力,打下自己的一片天地一片事業。男人是要有責任的,一旦你認定瞭這個女人,你就要讓她過得幸福,全心全意地對她。“ 一時間傳為佳話。

黃曉明和吳宇森:電影是吳導演的生命

黃曉明的戲份,在《太平輪(上)》裡,頗為“吃重”,結尾處他帶著對愛妻的思念屹立在廢墟中,渾身被污泥和血跡包裹,炮彈打來,轟然而止。因此,《太平輪 彼岸》中黃曉明究竟還有多少戲份,一度引發網絡大規模討論,有人列舉幾大理由,證明雷將軍以身殉國,下部不會再有黃曉明。而《太平輪 彼岸》近期曝光的多款預告和海報中,黃曉明的身影,以及“沒有人看見雷將軍的遺體”等臺詞頻有出現,也使得黃曉明的生死成為極大的懸念。

戲份的多和少,黃曉明並不在意:“我沒有偶像包袱”,“我喜歡這個戲。這是一個宏偉巨制,是吳宇森導演嘔心瀝血的作品。”在“中國電影新力量推介盛典”上,吳宇森、黃曉明、佟大為攜電影《太平輪 彼岸》亮相活動現場。當主辦方為吳宇森導演制作的特別紀錄片播放後,黃曉明紅著眼睛哽咽道,“導演在用生命拍電影,每次看到導演拄著拐杖蹣跚地來到現場,都想哭。”正是因為吳宇森導演對電影的執著和熱愛,讓《太平輪 彼岸》史詩般的大格局和大制作,能夠完整呈現在觀眾眼前。這一切都激勵著黃曉明,他不止一次表示:“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多跟吳導演合作。”

黃曉明和“彼岸”:希望角色值得回味

再帥氣的面容也有老去的一天,再勁爆的話題也有遺忘的一天。黃曉明的心性已經隨著他和角色的成長,漸漸成熟。對演技的質疑,他並不介意,反而越戰越勇,“攻下“一座座獎杯;對八卦謠言的中傷,他泰然處之,迎娶美嬌妻,翻開人生新篇章;對合作過的好電影好導演,他不顧戲份多少,站臺支持不遺餘力,甚至情到深處聲音哽咽,隻因他見證瞭這部電影的一切”不容易“,願意與之一同抵達“彼岸”。《風聲》消除瞭他不能演繹反派的爭議,《中國合夥人》成為他的代表作,《太平輪》完成瞭他由大明星向大演員蛻變的過程:“我是喜歡不斷挑戰自己的。等大傢年紀大瞭,到時候會說黃曉明這個角色是可以讓人回味的”。

他深知,真正能讓觀眾記住的黃曉明,是他的努力,和被努力一點點打磨的實力。

《太平輪 彼岸》由北京小馬奔騰影業有限公司、樂視影業(北京)有限公司、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吳宇森執導,章子怡、金城武、宋慧喬、黃曉明、佟大為、長澤雅美主演,秦海璐、俞飛鴻、楊 寧、王千源、林保怡等一眾實力派影星加盟,將於7月30日18:00全國公映。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楊紫安慰吳昕:一堆喊我退出娛樂圈的,我仍在拍戲

2017-06-15 11:40:17

楊紫微博截圖騰訊娛樂訊吳昕近日因出演由黃磊主演的《深夜食堂》,被網友瘋狂吐槽演技,一度被送上熱搜榜。6月14日晚,吳昕通過微博對演技差作出回應,稱受到的嘲諷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還回去。6月15日凌晨5時許,楊紫轉發吳昕的微博並給好友送上安慰,稱自己也有過被網友喊“退出娛樂圈”的經歷,但現在還在堅強拍戲。她喊




鹿晗被寫進高校試卷 其斥網絡暴力事件被引用

2017-06-15 13:28:55

某校政治考題引用鹿晗方斥網絡暴力騰訊娛樂訊日前,有網友在其社交平臺中發佈一張圖片,圖片內容為某學校政治試卷的選擇題,題目引用瞭此前鹿晗工作室針對網絡暴力發佈聲明一事,考題表明這一行為表示“言論自由並不是無限制的絕對自由”、“互聯網生活中我們要遵守道德和法律”、“任何人不得利用網絡傳播違法信息”。今




熊黛林談舊愛這麼說 疑暗諷郭富城“奉子結婚”

2017-06-15 09:17:27

郭富城、熊黛林分手後各自結婚 騰訊娛樂訊據臺灣媒體報道,名模熊黛林(Lynn)自從和郭富城七年感情畫下句點後,兩人生活各自精采。熊黛林去年更和郭可頌結婚,郭富城也娶瞭大陸網紅方媛!隻是每回郭富城有什麼新近況,熊黛林絕對會是被問的那一位。近來她在真人秀節目上就坦言不希望兩人再掛在一起,更似乎暗諷舊愛,是因




白敬亭:說我長得帥?你們一定不是發自內心的

2017-06-14 21:13:39

(文/陳媛責編/雨田)新人檔案姓名:白敬亭昵稱:小白、狄仁白、白Rap出生年份:1993年10月15日星座:天平座特點:少年容貌、偵探智商、老幹部三觀的北京小爺經歷:2014年因出演網劇《匆匆那年》中“小天使喬燃”一角走紅,獲封“國民校草”。2015年、2016年接連出演青春校園題材的電視劇《旋風少女》和電影《誰的青春不迷




國產《深夜食堂》:不隻泡面,強行翻拍的都是尷尬

2017-06-14 19:19:21

騰訊娛樂專稿(文/指間沙)終於有一部國產翻拍日劇成瞭街知巷議的網紅,隻不過紅得特別尷尬,那就是黃磊演老板的《深夜食堂》。不同於日版,中國版《深夜食孕婦滴雞精堂》安排在黃金檔播出,但首播收視率並不高:浙江衛視0.36,北京衛視0.17,不如《夏至未至》《楚喬傳》甚至《白鹿原》。更可怕的是豆瓣評分正在創造新的紀錄,目前分




李敖說雞精推薦隻有3年可活,他的人生告別信竟有點溫文爾雅

2017-06-15 08:40:26

李敖澎湃新聞6月14日報道,今年2月,作傢李敖對外透露,自己罹患惡性腦瘤,醫生已經告訴他隻剩3年可活。5月,李敖又因急性肺炎入院,幸好很快好轉。日前,李敖對外發佈瞭“一封來自李敖的信”,信中,李敖對外透露自己的身體狀況和眼下的打算,他說:“你們好,我是李敖,今年83歲。年初,我被查出來罹患腦瘤,現在剛做完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nvm265n6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