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張黎:很喜歡《瑯琊榜》
導演張黎的作品以風格厚重、質感講究在業內著稱,代表作有《走向共和》、《人間正道是滄桑》等。接受記者采訪時,他說,合作過多次的宋佳是表現力非常強的演員。談到資金緊張、演員大牌,如何打造出高口碑作品,他表示,因為演員們到他那裡演戲都願意打折,省瞭很多錢。

撰文:廣州日報記者 曾俊

宋佳是汽車重低音擴大機表現力非常強的演員

廣州日報:宋佳在你的很多戲裡都有出現,在你的眼裡她是個什麼四聲道擴大機樣的演員?

張黎:她對角色的領悟力可能不是最強的,但她的表現力有過人之處,所以她的角色選擇都是非常豐富的,有叛逆的、底層的、中產的,有南方的、北方的,還有村姑、妓女、賢妻良母,是非常全面的一個演員。

廣州日報:和李雪健老師會在片場切磋嗎?

張黎:切磋不太多,因為電視劇生產和電影不太一樣,大量是在前期。他身體弱一些,拍戲需要極大的專註度,所以沒事不會輕易打擾他。

廣州日報:張作霖的精神和身體狀態是昂揚的,李雪健老師表現起來會不會吃力?

張黎:這個判若兩人。雪健老師包車用重低音喇叭括所有的演員,他們在鏡頭面前就跟打瞭雞血似的,他那個時候不覺得冷不覺得餓,不覺得苦,這是一個演員非常重要的品德,很投入。

來我這演戲的演員片酬都很低

廣州日報:你的作品以歷史厚重感著稱,但目前市場上受歡迎的類型是泛娛樂化的,你如何看待這股潮流?

張黎:我覺得泛娛樂化這種東西,首先是讓人舒適。但是娛樂化對於我們個人的成長來說益處不太大,就和糖一樣,特別好吃,但是吃多瞭是會長蛀牙的。每個年輕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當你成長之後,你就會慢慢去探索,所以歷史正劇永遠會有受眾,隻是目前看起來偏少而已。我不會強求大傢看,但也不會放棄期望。

廣州日報:你的作品風格很考究,像拍電影一樣的感覺,在這個快節奏、賺快錢的時代,為什麼要堅持?

張黎:制作習慣就是這樣,而且觀眾應該有權利享受這些。電視劇雖然不怎麼花錢,但它消費時間,消費時間就是消費生命。當觀眾用消費生命來面對你的時候,你應該盡職盡責,不應該粗制濫造,更不應該假冒偽劣。有人說,電視劇就是比電影低一級,憑什麼?在我的概念裡,電視劇也不能放松要求,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很喜歡《瑯琊榜》,它是一種成功。

廣州日報:這些年資本要求賺快錢,你的創作又很嚴格,在這方面的話語權減弱瞭嗎?

張黎:資本的確不承擔文化擔當的問題,是要求保險的,但是我特別感激我所面對的投資方,在這個問題上對我都是比較寬容的。和我合作的這些演員,雖然都是一線的,但在我這兒拍戲,便宜,折打得特別低,對此我心存感激,這樣的話我會有更多的錢用在制作上。

廣州日報:你作為傳統電視劇導演,如何看待網劇的發展?

張黎:網劇今後肯定會非常好,因為做這行,傳播是第一要義的。我特別渴望網絡點擊收費早日到來,成為普遍的行為。當然,網劇和傳統電視劇有質的區別,現在各大主流網站他們是要跑馬圈地,這種情況下一定是把什麼劇都往裡收,當你面臨點擊收費的時候,就是你的領地已定的情況下,點擊收費會是他們最大的收益,那時候他們的定制劇就會非常清晰,作品質量就會提高,這個市場是需要慢慢培育的。

《少帥》開播

柳巖撞臉李小璐?

前晚,張黎導演的開年大戲《少帥》接檔《羋月傳》在東方衛視開播。由於這是文章自負面事件之後的復出之作,因此備受關註,但首播他尚未出場。少年時期張學良的表演則受到好評,與老戲骨李雪健對戲不怯場。而柳巖的出場造型很驚艷,卻被指撞臉李小璐。柳巖也在自己的微博裡曬出劇照,話題感十足。

由於男一號的關系,該劇的網絡評分最初隻有4.7分,但首播過後,評分已經漲到6.9分,從觀眾的總體反應來看沒有失望:“這MATCH擴大機部戲的臺詞、畫面和表演都是導演的一貫風格,這才是質量保證。”

劇中,李雪健的演技很好,他將張作霖的霸氣和精明詮釋得“夠味”,還奉獻瞭不少經典臺詞,被視為觀眾追劇的一大動力。而表嫂這個充滿風情的民國女子是由柳巖飾演的,柳巖風姿綽約地出場時,不少觀眾直呼驚艷,也有人表示“臉盲”:“她的臉好像李小璐,真是分不清。”



車用擴大機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nvm265n6w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